之方

The roaring traffic's boom,silence in my lonely room.

Moonflower

      好久都没有来老福特划水了!!最近读到博尔赫斯的诗,觉得很适合用来描述老恶魔和少爷。所以想要手痒来写一写!!(然而依旧非常短小辣鸡,特别是在名著的衬托下)原诗附在文末!!大家一起欣赏呀!




       少年穿梭在月色中的花园。浓雾般的红玫瑰侵蚀了断柱和钟塔,恍如置身停泊的巨轮。即将消亡于不动之中。

       我用什么才能留住你?

       我的爱人。

       月亮由银丝绣成。

       大理石台阶上供奉着残缺的神像,少年贴近她的脚边,虔诚地许下心愿。细密的睫扇微微颤动,沾湿雾气。

       我给你瘦落的街道、绝望的落日、荒郊的月亮。

       我给你一个久久地望着孤月之人的悲哀。

       我给你一个从未有过信仰的人的忠诚。

       等待你赐予我不可预知的黑暗与死亡。

       神落下轻微的叹息。微风卷过少年的发梢。带走卑渴的心愿。

       他完美而不可知的情人。

       是由什么做成?

       床帏上摇曳的烛光。尼尔吉里红茶。黑发。有着白色柔软皮毛的猫。

       他为我留下插有蔷薇、初雪草的花瓶。

       他为我留下松林里突然跌落的寂静的雪声。

       他为我留下神魂颠倒的夜晚。

       那么,我还能为你留下什么?

       我的爱人。

       早在你出生前多年的一个傍晚看到的一朵黄玫瑰的记忆。

       我给你关于你生命的诠释,关于你自己的理论,你的真实而惊人的存在。

       以及我的爱。

       在钟塔坠下前,在玫瑰凋零前。

       生的颠沛流离,不归之路。

       请原谅我冒犯而无礼的玩笑。




PS:我用什么才能留住你?        博尔赫斯

我给你瘦落的街道、绝望的落日、荒郊的月亮。

我给你一个久久地望着孤月的人的悲哀。

我给你我已死去的祖辈,后人们用大理石祭奠的先魂:我父亲的父亲,阵亡于布宜诺斯艾利斯的边境,两颗子弹射穿了他的胸膛,死的时候蓄着胡子,尸体被士兵们用牛皮裹起;我母亲的祖父——那年才二十四岁——在秘鲁率领三百人冲锋,如今都成了消失的马背上的亡魂。

我给你我的书中所能蕴含的一切悟力,以及我生活中所能有的男子气概和幽默。

我给你一个从未有过信仰的人的忠诚。

我给你我设法保全的我自己的核心——不营字造句,不和梦交易,不被时间、欢乐和逆境触动的核心。

我给你早在你出生前多年的一个傍晚看到的一朵黄玫瑰的记忆。

我给你关于你生命的诠释,关于你自己的理论,你的真实而惊人的存在。

我给你我的寂寞、我的黑暗、我心的饥渴;我试图用困惑、危险、失败来打动你。


PPS:尼尔吉里红茶是漫画中160话出现的早茶。这一话很有意思,为了枭(梅林),值得康一康。以及Moonflower有香曼陀罗的意思,代表不可预知的死亡和爱。(好的,我的逼逼赖赖就到此结束了)

评论(4)

热度(4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